時間 : 2011,08,13
地點: 三重卡卡城
玩家; 水母---------------達波
戰機--------------狗腿
假pass----------me
商業國----------f大
蟑螂人類--------布萊德
異型--------------我不知道他是誰
特別感謝: 卡城小羅大大的教學和主持
帝國曙光不愧為超長遊戲,但是如果可以坐下來6-8小時,的確是絞盡腦汁,因為每人的得分目標隨時都在變,而你選的職業和你現在所以打出來的策略,必須說都很重要而且主能力和副能力的糾葛也很重要,招開銀河會議也是很有趣的機制(拉票 表態 投票).
此遊戲有腳色扮演的浪漫之處,就是種族各自有王牌主艦 也有各自的優勢 這各大勝星海 10種族對3種族 贏太多了,只是骰子作戰的話要提高獲勝機率真的是以量取勝.
該是進入主題了,我的視角戰報,首先我的軍力大輸我盤邊的狗腿,而且狗腿握有先動權,我隔壁的布萊恩是人類,而且週遭星球數跟我一樣多,我想要獲得一點時間來掌握我現在的情況,所以我率先跟人類說 我不打你 你不打我,只放了艘航母+2個陸戰隊登陸我與人類本土相鄰的相鄰星球.
然後跟狗腿說我附近的那顆兩星球的星系給你,然後我在職業的選擇是領導也就是可以拿3個指令標記 ,這裡我有玩錯因為我一開始用我的假pass本來這族沒有的是由於小羅設定的平衡而給我這個種族有的但是假pass一定要等我的職業用過了才能用.
所以我第一回合就賺了3個參謀,並且利用假pass優勢多賺2個加上每回合補的兩個這局入手了7個參謀標記.
然後議長此次的法案 是大家獲得兩個物資是我提的,但是後來回想的時候這個法案可以當作籌碼,我應該要談判一下讓大家要補償我一下物資才行.
之後我一直再想我要怎麼拿到4顆科技減免星球(秘密任務),因為我周圍才3顆而且我第一回合 只有一艘航母, 剛生產出來的僵化中無法馬上佔領令我很苦惱.
然後本次的公開任務,是4物資3支援3影響力換1個勝利點數,我收集不到,還被狗腿刺探 我搞不懂你的目的,我也在想要怎麼拿分, 因為我並不認為我可以不管我的整體發展而可以不顧一切的去達成目標這樣子容易被當目標,根據玩tta法則,跑分者會被陰.
總之第一回合我的成果就是有很多指令標記,然後產了航母和陸戰隊準備繼續擴張隔壁黑色狗腿搶下一分,黃色人類研發科技,F大好多資源,異型離我太遠無法知道他在做啥.
第二回合開始的時候,小羅大把種族特有主力艦和獨特種族技能,翻譯好了也給我們,而我此回合沒啥好選的,選擇了外交多佔了一顆星球然後把第二艘航母和陸戰隊開出去佔領星球 再利用生產副能力去多建造航母 所以這回合我有6顆星球了 然後此回合f大已經逼近我隔壁人類的國土星旁邊了.
綠色的異型大軍也逼近了 起因是人類因為這回合的公開勝利點數目標強佔帝都 引來危機 但是我很害怕f大的大型軍力 所以使用我的巡航艦衝過去做出一個態度 要幫黃色防守,其實2艘巡航根本檔不住異型和f大,只是好像真的嚇住了( f大的事後說明是我只是要星球............喵的 星球能當分數逆 嚇死人),異型玩家表示我走錯了(喵的 你帶著作戰的指令走錯 我抖的要死)
總結第二回合,我獲取了3顆星球的控制權,總計6顆,其中有3顆有科技減免距離我的秘密任務只剩下一顆科技星了 狗腿依舊問我 我不知道你在想啥 我還在想怎麼多拿一顆科技星球 ORz.
第三回合我拿科技研發 然後研發生產部隊少1資源的科技還有生產上限多1的科技 然後藉由這個 優勢 我也生產出了我的母鑑 攻擊*2 可以反擊pds 每回戰鬥輪完可以馬上回覆血量
這一屆的議會 是科技共享 由於我的貿易夥伴都沒啥好科技 但是達波有好科技 我不想給f大分享到 同時也不想讓f大拿到貿易的優勢 所以我跟達波7+5 12票 否決了議會的決定 f大顯示非常失落只是f大的大軍依然很大.
得分方面 狗腿跟我打假戲 讓給我他的科技星 並且我達成了封鎖敵方的太空船屋 所以拿到兩分 狗腿上回合也因為跟我毀約打我 拿到了自己的秘密任務 我們都兩分
第四回合 應該是我此場遊戲最完美的謀略,第一我在上回合的事態階段,發動了我幫大家挑謀略卡 把不用耗損參謀標記就可以啟動能力的卡拿到手,然後把會去干擾f大的兩張卡都丟給會對付f大的人 所謂的借刀殺人 就是這樣吧,然後我利用本回合的分享 大大的增加了本身的實力 一回合蓋了3台戰艦2台pds
演戲得分方面我跟狗腿互相打掉對方的船屋 並且我利用技巧性測退 想達成我的秘密任務 結果看錯牌的意思 失敗..............
然後我只可以移動一格的母鑑也終於往外踏出一步了我蓋這艘母鑑只是為了守衛但是沒想到F大不,狗腿根本不用這艘就可以打贏反而無用武之地
然後這回合f大的標記被自己用完了因為龐大的軍力導致他的標記很吃緊,但是我由於也想等待時機不想使用指令標記所以只好讓f大解套換到了足以行動的指令標記.
總結這回合陰謀看錯秘密任務牌失敗但是軍隊實力大增到狗腿根本在下回合推倒不掉我的軍力 導致下回合因為皇權丟出來的卡結束遊戲 我跟狗腿由於都是4分並列第一 結束了這場帝國曙光
後記第五回合 我連續研發兩個科技想要打狗腿和人類了 只是遊戲結束了 野心被中止了
達波的感想 比較星海和帝國曙光
星海空戰和陸戰的分別較不明顯;星海幾乎遊戲一開始就交戰,比較快;兩者機制最大的不同是行動階段─星海像冰與火之歌BG,帝國曙光像波多+富饒叫號;星海戰術層面(是這樣說嗎?)較高(兩軍對戰是出卡片),帝曙是丟骰子類似征服奈拉斯;帝國多了交易和議會機制,外交和嘴砲層次較星海提高許多!

達波跟roy都走入誤區了,那是因為大家都沒升軍事科技。才會出現一定要量大跟賭骰運的狀況。如果達波一開始全力升軍事科技,那一出兵會發現大家都要討好你^^
回覆刪除